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花样游泳运动员顾贝贝,在退役之后创办了自己的一家伽纳体育,为花样游泳有兴趣的孩子提供专业支持。现在,这位女神将自己20年的经历浓缩成了几个关键字,与大家分享。
 
选择——亲爱的队员们,无论现在你们的年龄有多小,你们都有主动选择的权利,而选择这件事往往都来自于内心的N种理由。所以探究你们为何喜欢花样游泳?我相信也一定会有多种完全不同的解释。例如“好奇”“独特”“友谊”等等,当然面对你们的喜欢or不喜欢,我们伽纳所有老师都表示完全的理解与尊重。因为如果想做好一件事,就要让内心与行动达成共识。所以,今天你们因选择了花样游泳来到这里,我们就有义务让你们获取更多快乐、更多惊喜!
 
有一种选择是“言必信,行必果”。顾老师的选择用了整整20年的时间做为代价,我当然不希望你们用青春做赌注,但花样游泳并不是一种娱乐,你们要学到如何保有一份初心,如何挑战自我,如何度过难关。我相信历经磨难后一定会造就出一份坚韧的性格,而这份性格将会是你人生的一大财富。
 
关爱——上面这张照片真的特别让我感动,曾经的小手到如今也成长为牵着妹妹小手的大孩子了,你们成长的速度已经无法让我们直面这稍纵即逝的时间,真的好希望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教给你们更多更多。
 
付出——知道很多运动员在获得世界大赛的金牌时为什么流泪吗?因为他们的内心潜台词是:“真-的-太-不-容-易-了”。我想参加这次全国比赛的队员、家长都看到了,专业队三线的孩子确实基本功更扎实、动作更难。一问到她们一周训练几次,答案无情的碾压我们的训练频次,“一周3-5次和我们一周一次甚至更久才参加一次训练”真的无法相比。但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目标不同也是导致我们投入度没有那么大的原因,专业队是为国家输送后备人才,她们更知道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而我们以兴趣爱好为前提,如果能通过比赛看到与体校队的差距,设定更高的目标也不为是件好事。其实结果并不重要,只要我们自己知道最终要的是什么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坚定不移的想成为冠军那么“屌丝”逆袭也不是没有可能哟。
 
团队——给于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友谊、陪伴。更是榜样、分享、谦虚、温暖与尊重。花样游泳是所有运动项目中为数不多的女子集体运动,在这个项目中不需要争夺唯一的主力位置,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不需要考验突发情况的临场应变。我们只需要让孩子知道经历过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获得成功、一起坦然面对失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会。相信只有经历过这些,她们才会明白在团队中任性不会让队友对你有所包容,懦弱也不会有队友要想保护你。因为只有你在懂得融合时才能看见无数伙伴,张开怀抱拥抱你。而所谓的“融合”就是一种智慧!一种锻炼!一种自信!
 
胜败——在这次比赛中,有一位家长说的观点我很赞同,如今的孩子不缺少鼓励,她们真正缺少的是抗压能力。在我们4年间的办学过程中,有很多次家长与我们沟通说:“孩子觉得花样游泳太难了,训练中找不到自信;孩子怕疼,柔韧训练是否可以适量;水太冷了,孩子们嘴唇都冻紫了;”往往每次遇到这样的反馈我们都十分理解,因为不会有一位妈妈是要掏钱让孩子来受罪的。但试想如今在全家都以孩子为掌上明珠的年代里,谁会刻意制造一次失败让孩子经历挫折,所以往往在一些小的锻炼中会让她们经受一些信任危机、经历一些不受关注、尝试一两次失败才会让她们在今后人生中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勇者。
 
“2017年全国青少年花样游泳比赛”,伽纳花样游泳综合运动俱乐部战绩如下:
 
D组集体柔韧组合第一名
D组集体25米行进游第三名
D组个人25米推进游第三名(林语溪)
D组个人25米推进游第三名(杨力臻)
C组集体柔韧组合第五名
B组集体柔韧组合第六名
C组集体25米行进游第八名
B组集体50米行进游第四名
 
活动概述:
 
2014年3月,“顾贝贝花样游泳俱乐部”在水立方开课以来逐步将花游运动的业余教程体系标准化、品牌化。花游课程的新颖性和独特性决定了参与者的兴趣,顾贝贝老师的职业精神以及系统训练使得孩子们的身形和气质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是吸引孩子们长期坚持并爱上花游运动的关键因素。
 
2017年3月,“顾贝贝伽纳花样游泳俱乐部”更名为伽纳花样游泳综合运动俱乐部。”——其目的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以花样游泳作为桥梁,建立多元化的运动习惯,并通过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体验更多有意思的运动项目当中,从而积淀自己的健康能量,开拓更加精彩的人生。
 
2017年10月,伽纳花样游泳综合运动俱乐部,朝阳北路优莱荟校区及水立方北京外国语大学花样培训班两所校区,将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有游泳基础的青少年进行招生。未来我们将扩大培训内容,成立“顾贝贝花样游泳青少年艺术团”,打造传统陆上芭蕾和水上芭蕾的综合体。
 
对话顾贝贝
 
为什么不做一个更加专业更加出彩的单一项目俱乐部?
顾老师:如不走职业为什么要让孩子和我一样成为一条困在泳池里的鱼
增设其他项目会不会影响孩子学习花样游泳的进度?
顾老师:难道孩子的伟大目标是参加奥运会?
参加这些活动对孩子来说有什么实际意义?
顾老师:我们不提供意义,只提供快乐
那对家长来说呢?好像没有比省钱更更让人开心了!
 
话题:



0

推荐

杨旺

杨旺

94篇文章 1次访问 1小时前更新

前第五频道杂志主编,体育专栏作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