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进入精彩的16强淘汰赛阶段,一场以《明城夜话——速度与激情之大话世界杯》为主题的看球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7月3日,数十名世界冠军、媒体意见领袖齐聚北京,煮酒论足球,展开一段嘴上的世界杯。

 

奥运会冠军王丽萍。

 

 

中国女篮第一人郑海霞

 

本次活动可谓星光熠熠,篮球冠军郑海霞、滑雪世界冠军叶乔波、郭丹丹、竞走奥运冠军刘虹、王丽萍,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莫慧兰,游泳世界冠军钱红、张琳,唐朝乐队吉他手陈磊等文体明星等莅临现场,和关键之道创始人张庆、新华社北京分社高级记者汪涌、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中国体育报原常务副总编张乐年、网易副总编辑田华等媒体的意见领袖坐而论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体明星与媒体大腕齐聚“明城夜话”

 

汪涌曾参与到2014年新华社为时半年的对于中国足球的大规模调研活动,正是那次调研活动促成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他表达了一种乐观的态度,“足球人才崩盘后重建,需要一个周期,可能是8-10年的时间。我们不要太功利,每个人都要向这个社会做出一点奉献,一定就会向前走。”

 

汪涌老师呼吁对中国足球要支持和信心

 

具体怎么操作方面,张庆和张乐年都从宏观提出了期望。张庆认为,足球产业和体育产业一样,需要工匠精神,需要有耐心、有定力和远见。张乐年也认为,只有将体育界、传播界、企业界这三方面的人聚集在一起,中国的体育才能做大做强,中国足球产业也才能做大做强。

 

张乐年老师大话世界杯

 

具体操作本次活动的博克森传媒科技董事长刘小红还以22足球小子为例,对中国足球发展从微观予以说明,“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有前布局,需要有沉下心来的耐心和勇气,探索足球本身的规律性,同时要有创新精神懂得传播规律,中国足球方能迎来蓬勃发展的时刻。”

当天的活动,除了这一超级论坛、观赛等环节,来自众力飞特的团队还带来的一段原汁原味的赛法斗表演。教练现场邀请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和毕文静上台进行体验,让大家感受了一把搏击的速度与激情。

 

张琳毕文静现场学起赛法斗

 

本次“明城夜话之大话世界杯”也是“速度与激情”系列主题活动的延续。“速度与激情”是博克森倾力打造的“体育×娱乐”一站式系列活动,以4月15日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体育电影周为开端,贯穿到博克森全年的赛事活动中。进入7月份以来,除了北京站的大话世界杯活动,在湖南、上海、上海、海南等各个地方,你都能体验到形式各异的“速度与激情”活动。

 

奥运冠军媒体大腕明城墙留影

 

 

世界杯与青岛啤酒更配哟

 

值得一提的,包括源自时尚潮流发源地英格兰的运动时尚品牌Sprandi 斯潘迪,中国首家专注于足球及其相关产品的茵浪足球,中华老字号、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刘伶醉,蒙牛乳业旗下冠菌酸奶冠益乳、中国啤酒行业领先者青岛啤酒及葡丰嘉华红酒,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

 

看世界杯抽奖捧走茵浪足球

 

 

他们幸运赢得斯潘迪时尚运动鞋

 

 

蒙牛冠益乳酸奶抱回家

 

 

他们抽中刘伶醉美酒佳酿

 

 

葡丰嘉华的红酒也很赞。

话题:



0

推荐

杨旺

杨旺

94篇文章 1次访问 1小时前更新

前第五频道杂志主编,体育专栏作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