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做一个女王级赛事是一种什么体验?

 

体育赛事难做,小而美的赛事更难做。无他,赛事本身就是微利甚至投入的项目,赞助款项和政府拨款有限、人力成本支出浩大,很多赛事组织者很多美好的设想之后只能无奈地选择某一个亮点,后者干脆讲好故事。其他的,唯有等万事俱备之后再进行升级。

但43岁的王丽萍,却想挑战一下。

2019年5月26日,是她创办的王者传奇体育俱乐部在山东威海乳山做了一个马拉松ip——美吉姆.2019“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该赛事目前是山东省内唯一的女子半程马拉松,入选了中国田协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但作为该赛事的二年级生,在围绕女性跑者的赛道体验和改造升级,几乎是全方位的。

来到乳山,所有女性跑者的赛事包中,都会有赞助商爱慕运动提供的bra和压缩裤。在目前赛事装备多作为一次性产品的全国马拉松界,这种美学体验和追求实属罕见,但确实大大拉近了参赛者的心理距离。想象一下,当2400多位身材有型的丽人们穿着这款运动衣在如诗如画的赛道中奔跑,人在画中跑,画从人中来,该是何等美的画面?

在比赛中,对女性的尊重和呵护几乎渗透到每一个环节:比如,为了十几位轮椅参赛者,比赛进行了两次发枪。在轮椅跑者出发3分钟后再发一次枪,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比如,为选手提供的豪华陪跑团——这其中,既有王丽萍、邢傲伟、钱红、史冬鹏这样的奥运冠军亚洲冠军级大咖,也不乏全国马拉松十大跑步人物、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李小白,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著名营销专家张庆这样的业内牛人,更有长江商学院、北大光华院这样的商界精英,他们或身着官兔,或者像普通跑者参与到跑者中间,在你累了,受伤了,或无法坚持下来的时候,会停下来,给你最专业,最温暖的叮咛和帮助。这些细节,都将一一被官方摄影团队的跑圈中的“大神”级摄影师“@风11”的团队所记录。

而在被簇拥着冲过终点之后,更多的感动也随之而来。选手们会接过完赛纪念的镶上了水晶的项链,这份由中国老凤祥独家定制、寓意深刻的纯银项链绝对值得女王们为之惺惺念念。而“帅哥型男方阵”,则为每一位完赛跑者献上一支代表祝福和祝贺的玫瑰花,让你在绽放之后感觉到一种久违的浪漫和感动。随后,皮肤护理区域、食品区、拉伸区,一系列为女性跑者量身定做的服务,感觉到满满的女王体验。

或许在这种这种太多人性化的细节,让赛事始终在温情和温馨中被点燃,被突破:但在一系列被pb的名单中,我却为其中一个细节所感动——乳山主管体育的副市长宫洪霞也加入到跑者当中。这个平常只是偶尔跑5公里的美女市长,完成了自己的首个半马。身披001号号码簿、披着完赛浴巾的宫市长感慨地说,原来只有亲身参与,才会收获到赛事中的感动和体验,才发现那些为女性跑者们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和运营团队付出如何艰辛而卓著的体验。我们期待更多这种懂体育,爱体育的父母官加入到跑步的行列,这也是对体育最根本的诠释。

二年级的乳山女子半马,在赛事主办中喊出了“乳山18 跑在芳华”这样青春壮美的呼喊,无疑,她的诸多尝试是成功的,也给诸多蝇营狗苟的赛事运营者以启示:

越是小的赛事,越是可以做出亮点,做出情怀,做出品质。

做一个女王级赛事是一种什么体验?

 

做一个女王级赛事是一种什么体验?

 

做一个女王级赛事是一种什么体验?

 

做一个女王级赛事是一种什么体验?

 

做一个女王级赛事是一种什么体验?
话题:



0

推荐

杨旺

杨旺

94篇文章 1次访问 1小时前更新

前第五频道杂志主编,体育专栏作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