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友谊之路到艺术之旅,中俄文体大戏连台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为儿童画展致辞。

 

5月29日,“儿童眼中的世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画展开幕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画展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五洲传播中心承办,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提供支持。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的164幅儿童绘画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孩子们通过描绘海洋、太阳、森林和鸟来表达他们对爱、友谊、家庭和平等主题的理解,通过描述故事和风景来展示不同国家的文化历史和自然习俗。

沈跃跃指出,儿童是人类的未来和希望,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儿童的世界纯净而多彩,上合组织各相关国家的孩子们以无瑕的童真,用手中的画笔,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自然、对家庭、对祖国的爱,表达着他们对友谊、对人类和平和美好未来的向往。我们期待儿童画展在上合组织其他国家接续巡展,衷心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上合组织各国领导人共识,积极搭建深化人文交流的平台,培养更多巩固友谊、珍爱和平的使者,弘扬和传承“上海精神”,大力促进民心相通,为绘就人类文明美美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画卷,凝聚更广泛、更深厚的共识。

诺罗夫表示,通过儿童绘画的方式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体现了各国的文化传统,进一步加强了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感谢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乌兹别克斯坦民间外交中心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促进上合组织实现自身目标,宣扬发展理念。

参展的小画家代表是来自上海14岁的章宸熙,他带来的作品是《少女与和平鸽》。“我想表达和平的主题。”章宸熙说,“上合国家的小朋友相隔千山万水,这个画展用画笔传递爱和友谊。”作为小画家代表发言,他非常感谢主办方叔叔阿姨们给了小画家成长的天地,这个画展将上合国家的小朋友联系到一起。

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为了此次上合国家儿童画展-北京站的筹办付出了巨大努力,该画展于今年3月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首展,北京是其巡展的第二站,展期为5月29日至6月7日。

俄罗斯作为我国战略协作伙伴,加强两国之间的艺术交流合作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成功举办22届的上海艺博会,正整装待发,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系列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6月4日,由俄罗斯《探险》摩托车俱乐部、五洲传播中心和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友谊之路”中俄联合摩托车骑行活动闭幕式在莫斯科索科利尼基会展中心举行。从北京到莫斯科, 中俄联合骑行车队穿越欧亚大陆横跨9000公里的距离纪念中俄建交系列活动。

6月7日-7月8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上海艺术博览会、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东方葵——许江个展》将于2019年6月7日-7月8日在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举办。

9月12日,中俄正式建交七十周年晚会,由五洲和上海艺博会、中俄友好协会等精心打造的节目即将亮相。

从友谊之路到艺术之旅,中俄文体大戏连台

 

从友谊之路到艺术之旅,中俄文体大戏连台

 

从友谊之路到艺术之旅,中俄文体大戏连台

 

从友谊之路到艺术之旅,中俄文体大戏连台

 

话题:



0

推荐

杨旺

杨旺

94篇文章 1次访问 1小时前更新

前第五频道杂志主编,体育专栏作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