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所有摩托车手合影。

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日前,由俄罗斯《探险》摩托车俱乐部、五洲传播中心和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友谊之路”中俄联合摩托车骑行活动盛大启动。车队将从北京出发,穿越广袤的欧亚大陆,横跨9000公里之后抵达终点莫斯科。

“友谊之路”中俄联合摩托车骑行活动于2019年4月27日在俄罗斯联驻华使馆举行出发仪式,本次活动也被列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现场,在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梅津采夫、俄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官员以及中国外交部、主办方代表等见证下,中俄两国25名摩托车手引动马达,踏上“友谊之路”。6月5日,在车队抵达莫斯科之后,将举行闭幕式及相关交流活动。

在重大社会事件上,摩托车骑行活动是为数不多的真正的“人民外交”活动之一。2015年,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首届俄中摩托车骑行活动推出,线路为北京-伊尔库茨克(后贝加尔湖)。2016年,在俄罗斯-中国媒体交流年的框架下,“中国-叶卡捷琳堡”摩托车骑行活动也强势推出。

2019年“友谊之路”中俄联合摩托车骑行活动,是中俄两国一场真正的民间交流活动,通过运动本身传递着两国人民的友谊。其骑行路线为:北京-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西伯利亚-车里雅宾斯克--喀山-莫斯科-圣彼得堡。据悉,本次活动将吸引中俄多家摩托车俱乐部倾力参与,并在沿线举行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包括参观1941-1945伟大的卫国战争纪念碑、同孤儿院联合举办人道主义活动、参加盛大的庆祝及文娱活动等。

为更好地体现中俄两国人民深厚的情谊和文化渊源,在“友谊之路”骑行活动结束后,有着23年历史的大型文化品牌上海艺博会,将启动一场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行程800公里的“艺术骑行之旅”。届时,由70台中俄摩托车所组成的联合骑行队伍,向中俄建交70周年致敬。6月8日,骑行车队将驶入圣彼得堡的米哈伊洛夫宫,届时,俄中友好协会主席、圣彼得堡市市长、俄罗斯国家博物馆馆长、圣彼得堡文化委员会领导及参加“2019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嘉宾,将共同见证“艺术骑行之旅”的收官以及“上海艺博会——许江作品展”和“上海艺博会——中国四五十年代艺术家作品展”的揭幕。

上海艺博会是亚洲规模最大、历史最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艺术品交易盛会,近年来更在国际人文交流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努力践行“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宏旨。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也是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在中国境内的独家授权运营机构。

此次“艺术骑行之旅”活动,也宣告了“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上海艺博会系列活动”的启动。在俄罗斯国家博物馆的两场展览之外,今年 9月,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还将联合中俄友好协会、俄中友好协会和五洲传播中心,在莫斯科联合举办“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琴(左1)提前体验了一把哈雷速度。

五洲传播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付平发表讲话。

车手蓄势待发。

首席骑行官尤利先生的背影很拉风。

上合前副秘书长王开文(右)和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梅津采夫在保障车前。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中)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部分嘉宾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前合影。

话题:



0

推荐

杨旺

杨旺

94篇文章 1次访问 1小时前更新

前第五频道杂志主编,体育专栏作家。

文章